•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裂隙灯显微镜是如何诞生的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04-11 09:31:58     浏览人数:

1911年瑞典的眼科学家Gullstrand发明了著名的眼科检查仪器裂隙灯,1920年vogt加以改进,让其功能更加完善,也就是今天裂隙灯蓝本。

1950年中国开始着手研制裂隙灯,1967年上海医用光学仪器厂率先成功。同年苏州医疗器械厂亦成功的设计制造出了裂隙灯,并且在此后的二十多年里成为中国裂隙灯的主要生产厂家。再此期间该厂还推出了135胶卷的照相裂隙灯。由于胶卷的冲洗技术在眼科乃至医院范围内不能掌握,其出片时间严重滞后,制约了胶卷照相裂隙灯的发展。仅在眼科医学研究、论文编撰方面少量应用。而临床上人们一直沿用着眼睛观察、手写报告的检查模式。

裂隙灯显微镜

随着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裂隙灯的生产商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市场竞争亦进入白热化。随着计算机技术、数码成像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型照相裂隙灯花样不断翻新。其中数码相机的应用倍受推崇。图片报告与文字诊断可打印在同一张报告单上,检查报告可做到即查即出。至此照相裂隙灯才进入了实际的临床应用。中国裂隙灯已经走出国门,多家生产商都有不少的出口量,且年年出口销量创新高。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