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裂隙灯显微镜检查眼睛有何意义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04-13 09:10:51     浏览人数:

每年公司单位都会举办体检,很多企业都会选择裂隙灯显微镜对公司员工进行眼科检查。裂隙灯显微镜在眼科检查中是非常重要的仪器。裂隙灯显微镜由照明系统和双目显微镜组成。在裂隙灯显微镜的仪器设备下,可以清楚的观察病变情况。

弥散照明法:利用集合光线,低倍放大,可以对角膜、虹膜、晶体作全面的观察。

直接焦点照明法:可以观察角膜的弯曲度及厚度,有无异物及角膜后沉积物,以及浸润、溃疡等病变的层次和形态;焦点向后推时,可观察到晶体的混浊部分及玻璃体前面1/3的病变情况;如用圆锥光线,可检查房水内浮游的微粒。

裂隙灯显微镜

镜面反光照射法:可以仔细观察角膜前后及晶体前后囊的细微变化,如泪膜上的脱落细胞、角膜内皮的花纹、晶体前后囊及成人核上的花纹。

后部反光照射法:可发现角膜上皮或内皮水肿、角膜后沉着物、新生血管、轻微瘢痕,以及晶体空泡等

角巩缘分光照明法:可以发现角膜上极淡的混浊,如薄翳、水泡、穿孔、伤痕等。

间接照明法时:可观察瞳孔括约肌、虹膜内出血、虹膜血管、角膜血管翳等。同时裂隙灯显微镜还可以附加前置镜、接触镜及三面镜等,配合检查视网膜周边部、前房角及后部玻璃体,经双目观察更可产生立体视觉。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