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裂隙灯的照射方法之直接焦点照射法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03-19 09:13:20     浏览人数:

今日我们就来说说关于裂隙灯的直接焦点照射法。直接焦点照射法又叫做斜照法,意思就是将光线的焦点调节到与显微镜的焦点一致的情况下,进行观察。这时照明系统呈现45度的位置,显微镜则是正面进行观察。

裂隙灯直接焦点照射法

当光线与眼睛进行接触之后,光学效果取决于被光线通过的组织透明度。如果焦点落在了不透明的组织上,则大部分光线会被反射,少部分被吸收,得到一个光亮又整齐的照射区。如果焦点光线通过透明屈光介质,会形成灰色的光学平行六面体,这个时候就可以清查看出眼周围病变情况。

直接焦点照射法可以用于检查诊断结膜乳头增殖、结膜滤泡、沙眼疤痕、角膜云翳、角膜异物,晶体前囊色素、晶体混浊、房水闪辉阳性等症状。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