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糖尿病人注意!查眼底、查眼底,别等眼睛盲了再后悔!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11-26 15:05:13     浏览人数: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最为严重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它由高血糖对视网膜微小血管的损伤所引起,早期往往没有症状且无痛感,一旦视力明显下降便难以恢复。

近年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率持续增长,已成为老龄人群主要致盲眼病。

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我国1.1亿糖尿病患者中,其中1/3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意味着我国糖网病患者超过3000万人,更有1200万人面临失明的风险,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糖尿病患者没有定期进行眼科检查,也没有得到及时必要的治疗。在眼科门诊就诊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中,很多患者已经丧失了最佳治疗时机,造成了严重不可逆的视力损害。

裂隙灯显微镜

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无明显症状,不少糖尿病患者往往只关注血糖,直到出现视力下降才引起注意,并到医院就诊,而此时并发症已有一段时间,甚至病情已经很严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如果能在早期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视网膜病变筛查,做眼底检查,大部分患者病情和视力是可以得到控制和改善的,而且早期治疗费用低,效果也更佳。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