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裂隙灯:常见眼外伤处理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03-26 09:09:12     浏览人数:

角膜有异物是眼科常见的眼外伤,尤其是金属异物刮伤角膜后形成的绣环很难剔除。以往为了减轻角膜损伤程度,通常是将肉眼下,分次剔除。先清除异物再清除锈环。

先采取表面麻醉,用0.5%地卡因点眼,每3分钟1次,总共3次。将患者头部固定在裂隙灯托架上,用1比4000的氢氧化汞溶液清洗结膜囊,左手分开眼睑,右手持相应器械剔除异物。

眼外伤

在裂隙灯下一次性剔除角膜异物,让组织分层清晰,可避免单靠肉眼盲目剔除导致角膜组织受损伤或者锈环残留。

在操作过程中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所用器械必须高压杀菌消毒,眼科医生需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对操作技能要掌握熟练。取异物时,动作要轻柔。术后医生要提醒伤患注意防护措施,保护好双眼等事宜。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