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公司动态

鱼油或可以帮助修复大脑和视网膜损伤!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01-31 08:50:40     浏览人数:

一个由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教授Nicolas Bazan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NDP1(一个来自DHA的信号分子)能够促进产生一种保护性蛋白对抗毒性自由基以保护大脑和视网膜。这项研究在缺血性中风实验模型和人视网膜色素上皮(RPE)细胞中进行,相关研究发表在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上。

神经保护素D1(NPD1)是一个脂质信号分子,当细胞生存受到抑制时由omega-3脂肪酸22碳6烯酸(DHA)转化而来。NPD1在2004年由Bazan博士及其同事发现。损伤自由基的生成导致的氧化应激是细胞死亡的基础。细胞死亡可以由灾难事件加速,如缺血性中风、神经退化眼盲疾病等。研究团队发现在实验性中风后2小时系统注射NPD1可以增加环指蛋白146的产生,该蛋白被称作青春女神(Iduna)。Iduna可以促进DNA修复并保护细胞免受中风后发生的程序性细胞死亡。他们的发现还包括NPD1会促进Iduna的产生并保护处于氧化应激状态下的两种RPE细胞(ARPE-19和原代RPE细胞)。研究人员发现NPD1对Iduna活性的增加在氧化应激发生后6小时达到顶峰。剂量依赖曲线显示在两种细胞内Iduna的活性在NPD1浓度为25 nM时开始增加。这些结果表明NPD1可以选择性诱导Iduna的活性,而氧化应激促进NPD1的形成会反过来增加Iduna的活性。

“这些发现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们展示了NPD1如何调节一种对细胞生存关重要的蛋白的含量。”Nicolas Bazan说道,“这个研究较少的蛋白被证明对细胞重编程及生存关重要。”DHA存在于鱼油中,是一种必需omega-3脂肪酸,对大脑功能关重要。它对神经系统包括视力的发展关重要。Bazan实验室于2011年发表的一篇研究发现DHA可以促进NPD1(一种来源于DHA的天然神经保护分子)的产生。当发生疾病或损伤时,NPD1的生物活性控制着决定细胞生死的关键基因的相互作用。

“进一步揭示DHA-NPD1-Iduna信号通路的具体细节有助于开发出针对视网膜退化和缺血性中风的治疗手段。”Bazan说道。(来源生物谷)